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处县级烈士纪念设施获6万补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17:20: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决定将营前东屿烈士纪念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等两处县级管理的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管理工作经费6万元(每处3万元)予以下达。

  据悉,该笔经费用于两处县级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补助,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营前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营前街道东屿山麓,1957年为纪念被国民党杀害的陈大鹍、林坡、陈定坡、林大猷、林象玉、林景国、严章7位烈士而建。1999年10月,市委、市政府拨专款对陵园进行扩建修缮,兴建了陵园碑坊、烈士亭馆等,现在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3月18日,东屿七烈士牺牲64周年,我市举行纪念大会,陵园列为长乐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位于江田镇南阳村, 2003年7月建成对外开放,园区占地面积50亩,整个建筑雄伟壮观,园内树木苍翠、花草芬芳。园区包括主雕、浮雕、门牌等主体建筑以及水塘、广场、园林绿化等配套设施。它的建成,为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增添新的光彩,为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赋予新的内涵。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