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边防大队召开防骗防盗宣传暨赃物返还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8:3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赃物返还现场

  为充分展示我市公安边防大队打击违法犯罪成果,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上午10时许,边防大队在文武砂镇恒申科技厂生活区门口,召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暨赃物返还大会。

  工作人员对追缴的被盗物,向失主进行集中发放,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其中,潭头边防派出所追回赃物车1辆;松下边防派出所追回红蓝利群各3条,红七匹狼4条,云烟5条,红塔山5条,硬币3000枚,案值约5640元;漳港边防派出所追回赃物车1辆,案值约2800元;大鹤边防派出所追回赃物车2辆;文武砂边防派出所追回建筑钢筋11根,消防管道20根,案值约55000元。

  群众在认领失物后纷纷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自发向公安机关赠授了锦旗和感谢信。

  赃物返还现场,民警在给失主办理认领手续之后,还向失主发放防骗、防盗宣传单,并向群众讲解不法分子犯案手段及防骗防盗知识,让他们进一步提高警觉,防患于未然。

  图为群众正在观看宣传展板

  “2月9日,我开店门后发现店里财物被盗了,就马上报了警。”一位被盗价值55000元钢材的店主陈文忠说,只有短短两天时间,边防民警就破了案,民警同志为我挽回了损失,非常感谢他们。

  图为失主陈文忠自发向公安机关赠授了锦旗

  专项行动开展近两个月以来,全市共破获多发性侵财案件30多起,其中包括盗窃电动车、砸车窗以及偷盗钢筋等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大约20万元。

  “此次赃物返还活动的召开,展示我市边防大队严打整治违法犯罪的态势,表明了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市公安边防大队副大队长黄燕和说,大队还斥资上百万元建成滨海新城联勤指挥室,成立专职联勤治安防控机动队、联合案件侦办队,打造起无缝对接、合成高效的治安防控网络。

  同时,边防民警还表示,将继续对“盗抢骗”等群众关心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人员,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警民携手合力打击侵财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