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民宗局组织开展“携手共建“民族团结林” 活动

种植樱花树、红叶李、桂花树等树木200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2 09:34: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市民宗局召集“城市少数民族人口管理体系”建设试点社区——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党员干部、琴江满族村党员干部和长乐侨中新疆班部分学生,携手共建“民族团结林”,在琴江满族村小山坡旁约2亩地上种下樱花树、红叶李、桂花树、罗汉松等树木200株。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工明确,挖坑、植树苗、培土、浇水、平地、捡拾垃圾的相互鼓舞,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干得其乐融融,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了一株株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同心树”,为“民族团结林”添砖加瓦。民族情谊在共同劳动中得到升华。

  “大家能够一起植树美化家园,我们感到很有意义,希望我们共同栽下的树苗茁壮成长。”新疆班学生苏卜伊努尔.玉苏甫说。

  “‘民族团结林’寓意着各民族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我们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这次以打造‘民族团结林’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大力弘扬民族团结文化,共建秀美和谐幸福家园。”长乐市民宗局局长许建中说,同时通过该活动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增强人们注重生态环境、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观念,为建设人文长乐、生态琴江作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