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之声合唱团受邀参演“两岸一家亲--哥俩好合唱作品音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5:47: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8日,“两岸一家亲--哥俩好合唱作品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本次音乐会合唱歌曲由著名作曲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章绍同和来自台湾的著名作曲家兼指挥家郭孟雍精心创作而成。

  我市爱之声合唱团受邀参演,上半场与福鼎太姥山合唱团合作完成《承担是一种幸福》《我的父母之乡》《酒干倘卖无》,下半场与福建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合作完成了《蛹》《前生的记忆》《光》《愿》等四首作品。这四首歌曲由郭孟雍根据台湾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蒋勋诗歌专辑《多情应笑我》谱曲而成。

  相关链接:

  章绍同,著名作曲家,1981年以来已为影视配乐1000多部(集),创作声乐及器乐作品近千首(部),三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并多次在国际重大音乐奖项评比中获奖,其影视音乐在全国影视界有较大影响。现为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郭孟雍,著名作曲家兼合唱指挥家。现任台北艺术家合唱团艺术总监、财团法人,台北艺术家文教推基金会执行长、北京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客席指挥。曾荣获台湾第三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艺术文化类得奖人。2006年创作《相约厦门》获选为第四届奥林匹克合唱大赛主题曲,并获聘为世界合唱大赛评审。长乐爱之声合唱团艺术顾问。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何毓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