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文化厅一行来航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9 08:5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厅、福州市文广新局一行8人来航调研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调研小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漳港屏山小学、东湖VR小镇及“三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并查阅了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开展、宣传氛围布置、创建资金投入使用等资料。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再接再厉,充分准备,迎接文化部中期考核。

  据了解,漳港屏山小学作为我市文化馆艺术扶贫对象,我市在该校扶持开设了美术、书法、舞蹈、太极拳、闽剧等艺术扶贫课程,并由文化馆定期组织文艺骨干对该校学生进行书法、绘画、舞蹈等免费培训。调研组一行与授课老师、学生深切交流,了解师生学习培训情况,在校学生现场展示了一段由市文化馆李晓旭老师指导的舞蹈《桃花朵朵开》。省艺术馆陈秀梅馆长对舞蹈表示赞赏,并给予点评指导。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湖VR小镇,调研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布局及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为促进海西文化云及数字图书馆示范基地项目落户长乐开展前期调研。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李文挺  伍功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