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1 08:42: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师范附小一分校开展“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把“12331”带进了美丽的校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食药安全的“种子”。

  此次“12331”进校园活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知识课,向学生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册,认真讲解日常生活中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让学生了解食物中毒的概念、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通过课间问答的方式,激发学生对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购买食品鉴别能力。

  同时,执法人员还带着仪器进校园,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的作用,并现场进行蔬菜中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详细介绍农残检测中酶与底物反应的显色原理,通过空白样品对比,在仪器中得出样品蔬菜农残含量的结果。执法人员利用零距离操作向学生们传达了食药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形象生动。学生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一个个目不转睛得观看。另外,执法人员还让同学们了解一些检测仪器移液枪、比色皿、精度天平的使用方法,拓展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关注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同监督的队伍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