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清明防火保供电 打造平安电力走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1 16:48: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将至,当地村民有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的祭祀习俗,因祭祀而引发的森林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为防止山火引起输配电线路跳闸等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3月27日,长乐供电公司营前供电所组织人员在湖里村主要进山路口、社区活动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向当地群众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页,提高群众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火工作。

  自3月中下旬以来,为有效应对因火烧山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威胁,该公司在周密安排、稳步推进春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线路防山火工作,把确保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防火工作作为春季防火工作的重点,专门成立巡查小组,分重点、分区域、分时段对易发生山火的地段,增加特巡次数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牌等形式,做好清明节期间电力安全防火宣传和管控。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分派52人次,深入辖区各村落开展线路巡查,发放电力安全宣传单5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全力打造平安电力走廊,确保清明前后电网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清明期间值班力度,备足抢修材料及抢修车辆,明确线路山火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