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阵线前移,探索检校合作新模式

——长乐市检察院设立校内检察官工作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6 14:41: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检察院在金峰中心小学设立了“检察官工作室”,并由副检察长陈明旺与校长王依钦共同揭牌。同时,该校还聘请市检察院郑玉芳检察官为金峰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

  金峰中心小学地处长乐经济重镇,拥有3500多名小学生,占到长乐小学生总数的近10%。其中外来儿童、留守儿童比例较大。设立该检察官工作室,将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阵线前移,依托未检检察官的法律知识以及对青少年犯罪心理行动研究等优势,使法制教育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该校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同时也将通过定期与校方联系沟通,参与开展各类学校文化活动,给外来、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方式,帮助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此为市检察院在学校内设立的首个检察官工作室,今后将陆续在重点学校以设立检察官工作室的方式,建立定期联系、时时沟通、适时驻点服务机制,全面加强法治进校园、防治校园欺凌、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