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10:15: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月26日,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和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议政厅召开。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雄,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市领导陈增国、林建国、池至清、吴翔天、郑子毅、林勇魁,市红十字(慈善)会领导林义耿、陈真、郑宽伙、陈建龙、林仲武、李剑鸿、刘长英,全体红十字会代表,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一、二阶段。

  第一阶段:召开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一、听取和审议通过刘长英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通过陈家银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三届理事会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三、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长乐市红十字会章程》;四、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会议决定聘任市委书记许南吉、市长蔡劲松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林义耿同志再次当选为市红十字会长,黄雨涛同志当选为市红十字会执行会长,刘长英同志当选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新、林俊成、王庆享、李小薇等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会长。

  选举红十字会监事会领导班子:郑宽伙同志当选为市红十字会监事长,陈鸿同志当选为副监事长。

  第二阶段:召开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陈真副会长代表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李剑鸿副会长代表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增补胡敏辉同志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增补林立煌同志为市慈善总会秘书长。

  林义耿同志主持第三阶段会议。

  在会上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指出,长期以来,长乐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重视领导下,积极主动协助政府开展“救援、救助、救护”工作,为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等发挥人道主义助手作用。长乐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全省、福州各地都是前列,都得到省、福州市红十字会充分肯定。相信今后长乐市红十字会在林义耿同志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展示新作为,展示新成效,展示新形象,为长乐红十字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雄认为,长乐市慈善总会工作基础牢固、成绩突出、广受赞誉,从募集善款总量、扶贫工作力度到规范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都开展地有声有色,在全省、在福州各项工作都是名列前茅。这得益于长乐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重视和支持,得益于长乐市慈善文化深入民众,得益于长乐市慈善总会有一个坚强有力工作班子,有一个好带头人的奉献精神。相信今后长乐慈善事业在长乐市委、市政府重视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政府精准扶贫、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受市委书记许南吉、市长蔡劲松委托,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林建国指出,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募集善款、赈灾济困、安老助残、助学支教、慈善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补充了社会救助体系。慈善、红十字会组织以自己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林建国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科学的理念引领发展。发展红十字和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以科学的理念引领红十字和慈善事业发展。二要抓住关键环节,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要加大扶危济困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服务体系,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要凝聚社会合力,以良好的环境保障发展。要强化党政领导,自觉接受监督,鼓励社会参与,不断扩大红十字和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共同努力,推动长乐红十字和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认为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精神和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雄、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的指导讲话精神,既肯定了长乐市慈善和红十字会工作,也为今后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更是对从事慈善、红十字会工作者是一种鼓舞和鞭策。一定要认真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牢记使命、牢记责任,不断树立新理念,拓展新领域,探索新做法,有所作为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一要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广集民间资金,以实力增强扶贫成效;二要不断深化救助项目,覆盖救助范围,扶贫应精准做细,让最困难、最需要群众受益;三要不断加大宣传形式,搭建服务平台,传播社会正能量,提高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凝聚力;四要不断规范运行,提升公信力,建立一套公开透明、细化长效工作机制,做到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让政府和社会明明白白,做到善款使用安全和效益最大化。

  林义耿对各级各部门、各界对会议召开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为了这次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顺利召开,1月14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和研究市红十字会换届工作和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对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领导人选都作精心研究和安排,对会议召开的规模、规格出席会议人员都作出很明确意见。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从会议程序、会场布置、会议通知、会议报到等都作了精心协调,精心安排。对长期以来企业界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慈善、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与会人员从不同工作岗位上百忙之中抽时间,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会议,这是慈善、博爱、信仰精神在大家心中的一种分量,把善行当成美好追求来对待,也可以说慈善在大家心灵的真实、诚恳的体现。

  林义耿对市委和与会人员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林义耿认为再次当选红十字会会长,这是组织和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再多个人想法都只能服从组织决定的权利,面对新的形势,适应新情况,只有主动接受市委、市政府领导,慈善、红十字工作才有地位;只有主动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社会民生工作,慈善、红十字事业才有作为;只有依靠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红十字事业才有社会基础。在工作实践中继续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开拓长乐慈善、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林义耿指出,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和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牢记宗旨、凝心聚力、传递爱心、再接再厉的大会。林义耿要求慈善、红十字工作者要以更明确思路,更主动作为,更精准扶贫,为长乐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来回报组织和人民信任和支持。

  会上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长乐市红十字会受表彰先进集体:市华侨中学、市红十字医院、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居委会。

  长乐市红十字会受表彰先进个人:陈家银、郑文、王子建、马其辉、陈芳、林裕华。

  长乐市慈善总会受表彰先进集体: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兴业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农商银行。

  长乐市慈善总会受表彰先进个人:施智强、欧阳淑珠、陈克强、陈祥基、陈天耀、潘明官。

  本次会议为贯彻中央倡导厉行节约精神,不发纪念品,不安排午餐,不发误餐费,将节省的会议费用和餐费10万元捐赠给长乐一中食堂,用于改善和提高在校师生伙食,也体现与会人员善行教育事业。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