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老年优待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9 08:53: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8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大老年人优待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老年优待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据市老龄办相关人员介绍,为做好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工作,做到工作时间老人随到随办,市老龄办目前已经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符合条件的“当天来,当天办”,不到5分钟时间内办结。对于身体不便,不能出门的办证的老人,其由亲属代为办理,或者由村(社区)老年协会集中代为收件办理,仅2016年,市老龄办共计为全市老年人办理了老年优待证5475个,为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扩大了惠老助老的覆盖面。在全市17条运营线路执行老年人持证免费乘车,政府先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我市还积极为老人编织“养老保障网”。从2014年开始,我市建立高龄补贴制度,推动社会福利向普惠型发展,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发放工作,做到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对80—94周岁的12808人,每人每月100元;95—99周岁的213人,每人每月200元;百岁以上的27人,每人每月500元。其中2016年,全市13048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按月通过农商行直接发放至老人账户,共计发放补贴费1607万元。

  我市还积极搭建老年人“活动平台”。老有所养,方能老有所乐,“九九”老年节期间,市老龄办、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敬老月“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深入18个乡镇(街道)举行慰问活动座谈会,为27位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5.4万元,为400名贫困老人每人慰问金500元,为全市258个行政村老年协会会长发放慰问宣传品,同时,做好老年人免费坐全市城区、城乡公交车,老年人看病、挂号等各项老年优待政策,为全市老年人打造幸福生活网。

  我市还高度重视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老年人搭建活动平台,2016年8月,市老龄办、市老体协、市邮政总公司联合开展“邮政杯”全省千村万队老年人有氧行进健身操展示活动,在“8.8”全民健身节期间,县、地(市)层层海选,最后全省比赛,我市组成300人的基本队伍、30人的骨干队伍,经两个多月辛苦习练,成功晋级全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为长乐老人赢得荣誉,也为今后我市推广有氧行进健身操培养储蓄了一批人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