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送法进寺庙 法入僧人心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09:13: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宗教人士依法信教的法律意识和法治化管理水平。5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民宗局在鹤上镇龙泉寺开展了“送法进寺庙”活动。活动以法治讲堂的形式在龙泉寺观音阁里进行,市佛教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和信众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普法讲师团张克湘律师将佛教教规和法治精神相结合,通过生动的例子为僧尼们讲解法律知识,让僧尼们懂得法律和宗教并不矛盾,吸毒贩毒即犯规违戒等。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僧尼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寺庙依法治寺能力,更进一步拓展了我市“法律六进”工作,也为今后开展寺庙法治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旭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