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31 08:30: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教育局、妇联等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法制教育展板;观看了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工作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未检办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宣读并会签关于设立未检检察官工作室的决定,初定安排在文武砂中学滨海新城校区、金峰中心小学、里仁小学、玉田中心小学等四个点设立“检察官工作室”;举行长乐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救助帮扶基金启动暨向部分学校赠送法治教育设备仪式,由恒申集团代表向里仁小学、金峰小学、江田中心小学赠送了法治教育设备。

  之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如何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市检察院法治巡讲团还到文武砂壶井中心小学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