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司法局以“法治宣传”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1 09:2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司法局志愿者前往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连江县安凯乡沙沃村、古槐镇昆石村为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此次帮扶共走访了3户贫困户,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帮扶对象谈心、拉家常,详细了解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就业等,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向贫困户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和申请援助的程序,着力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并送上帮扶慰问金每户一千元。

  精准扶贫是一项长期工作,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强化精准扶贫工作,履行作为福州市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今后将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为村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积极引导村民遇事找法,切实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