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渔业局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6 23:05: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4日,长乐渔业局在潭头镇福星村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会上,首先由福州海渔局安办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授课,主要通报近一、二年来海上事故情况,讲解渔船出航前检查、操作、锚泊、航行安全工作及发生事故后如何自救、互救和等待公救,还指出渔船赴敏感海域、非法载客问题,最后强调船长的安全责任和生命的宝贵,每个环节都用一个或几个典型案例来分析和说明,教育、警示渔民吸取他人血的教训;随后,长乐海事处、潭头镇政府负责人也强调了有关安全工作事项;最后互保办有关人员讲解气胀式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效果演示。

  潭头镇共有渔船120多艘,主要集中福星村、文石村、泽里村和汶上村,其中60马力以上的大船主要集中在福星村,今天参会的是这些渔船的船东、船长,共有90多人参加。会上免费赠送安全生产宣传衫130件、气胀式救生衣130件和其他小礼品110多件,发放宣传材料260多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