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城建监察大队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20:5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助力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市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近日,大队长林家根、党支部书记戴恩生带队,扶贫小组一行五人来到了结对帮扶村——玉田镇长青村。首先,小组开展实地调研,向长青村高锦新书记等村委干部了解村情、摸清贫困情况,为助力精准扶贫奠定坚实基础。然后,在村委的安排下慰问了三个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建议村委收集他们的“微心愿”,最后送上了米、油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林家根大队长为长青村党支部上了一堂“纪念建党96周年”为主题的精品党课。从党史到党的最新施政方针,林队长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形象表述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并充分肯定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又进一步谈到如何加强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在座党员深受教育,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下一阶段,市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努力推进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长青村的帮扶力度,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