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保创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1 16:29: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市城建监察大队以创城为契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创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执法基础。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纠流动摊点约720多起、门前占道450多起,清理未审批的大幅广告7面、红布条及横幅广告150多条、乱涂乱张贴1000多处。

  为了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市城建监察大队增加协管保安员30名,用于配合各外勤中队严格履行中队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特别是对流动摊点以及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加强整治。

  大队对于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占道扰民、污染环境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累计查纠屡教不改的顽固摊点近百处,暂扣三轮车2部、桌椅等占道工具若干,有力打击了此类违法行为,规范了营业秩序。除此之外,大队还加大对夜市集中路段的管控力度,加派10多名保安协管员进行定点定岗,不间断巡逻,保障整治成果,防止回潮。

  针对商贸、市场周边脏乱差等现象,大队重新落实“门前三包”,制作了新的“门前三包”责任牌,并对朝阳路、胜利路等重点路段的旧责任牌进行全面更换。目前已经更换了约1000面。目前,大队仍对沿街商店进行摸排,发现违反“门前三包”的商家或进行批评教育或责令其立即整改。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