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商联深入综治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1 09:24: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市工商联主席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一行来到综治联系点――罗联乡三山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村干部座谈,听取综治工作情况介绍,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座谈会上,三山村党支部汇报了近期的综治工作情况,村委会其他成员就综治维稳工作谈了想法和建议。市工商联对三山村在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制度创新,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该村刑事发案率低、调解成功率高、无群体性事件等指标反映出新堤村的综治工作很有特色和成效。就下一步的综治工作,市工商联提出,要牢固树立治意识,强化综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市工商联将会进一步加强对综治联系点的沟通和联系,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帮助解决综治工作实际问题,携手共建平安乡村。

  会后,市工商联向村民发放了《福州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汇编材料》和《平安长乐》宣传单,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俩位贫困学生送上每人2000元慰问金,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健康成长。

  罗联乡三山村被确定为市工商联的综治联系点以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经常性对联系点综治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点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将基层矛盾化解在一线,确保该村信访维稳工作不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