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海底光缆管道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16:49: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6日期间,根据《2017年厦门会晤期间福建省海底光缆管道专项保护行动方案》要求,福州市支队以及我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海底光缆管道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保护对象为长乐至台湾淡水间的海底通讯光缆---海峡光缆1号,相关部门每天派出4艘执法船只,对海底光缆管道所经过的海域附近进行巡航监视,并对在海底光缆管道位置及其两侧各2海里范围内,从事底拖作业和锚泊的渔船予以制止和劝离。

  同时,执法人员还登临船舶向船员讲解海底光缆的重要性,现场发放《保护海峡光缆1号须知》宣传材料120份,提高船员的法治意识和保护海底光缆管道的意识。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船24艘次,人员270人次,观察船舶37艘,劝离渔船23艘。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