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档案馆富登库房接入我市“天网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4 15:17: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近日,长乐市档案馆在富登公司的档案库房及周边区域正式安装接入我市“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网络。长乐市“天网”工程作为2017年长乐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由长乐市公安局管理,为长乐社会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中心提供前端感知的数据支撑,打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

  目前市档案馆在富登公司厂房已配备了两名专职保安24小时值班,现接入“天网工程”之后,将在“人防”的基础上,升级“物防”水平,建立更加安全的防范体系,大大提高档案的安全保管条件。档案作为人类活动的真实记录,起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具有“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此次“天网工程”的安装,将长乐市档案馆列为我市安防重点单位,进一步地提升我馆档案安全保障水平,将更有效地利用与发挥档案的价值。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