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开展助力精准扶贫 “双联双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16:30: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市直住建系统党委副书记陈礼遵带领系统党员代表10余人,深入住建系统联系扶贫村——长青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共上一次精品党课

  系统党委安排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与结对扶贫村党员共同上一次精品党课《学俊波,我践行》。党课围绕廖俊波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上的优秀品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见贤思齐,真抓实干,身体力行践行“俊波精神”,落实习总书记的“四句话 十六个字”精神。

  陈礼遵副书记强调: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一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忘我的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于当前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的开展显得尤为重要。党课结束后,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表示将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结合习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精神,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推进“攻坚2017”,为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共过一次党组织生活

  住建系统党员与玉田镇长青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前往玉田镇的琅尾港抗战公园,开展主题为“忆传统、学先烈”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以革命烈士为“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借着他们的英雄事迹来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先烈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品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

  实现一批贫困户“微心愿”

  同时开展一次进村入户慰问走访活动。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向6个“微心愿”主人进行慰问,送上各支部认领的“微心愿”物品。之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该村确定的3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困难群众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阶段,将继续组织谋划,进一步与长青村共联、共建,助力长青村开展公益项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