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广播电视局开展义诊活动为员工送温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15:4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为了提高员工身体素质,增强防病抗病意识,长乐市广播电视局邀请职业健康管理师在周末时间为员工开展中医义诊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职业健康咨询师为全局员工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介绍四时养生、十二时辰养生、穴位保健等养生知识,解析机关工作人员的常见病及保健对策,提高大家防病治病的意识。

  在义诊活动中,职业健康咨询师热情地为该局员工测量血压、中医诊脉、针灸理疗、讲解常见病及职业病的预防保健,同时还针对不同员工的身体情况,采用中医特有的“望、闻、问、切”手法和传统中医设备为员工进行了免费的物理治疗。员工们也针对自身情况从医疗、保健、养身等方面咨询现场医师,增加了不少中医知识。“能感觉到拔罐的地方一阵凉,是不是就是把寒气拔出来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颈椎一般都不太好,加上长时间吹空调等,颈椎有问题一般容易引起头晕、恶心,现在用针灸仪和拔罐相结合,能将你体内寒气拔出来。”

  据悉,长乐广播电视局注重员工身体健康,每年都开展例行检查身体等活动,此次送医到单位,为员工送去人文关怀,面对面为员工提供健康咨询的义诊活动,一方面提高了职工健康意识、减少疾病的发生。另一方面,使员工更加了解平时长期伏案电脑工作和到现场作业时应该注意的健康事项,有了健康的身体做保障,更有利于促进新闻事业和谐发展。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