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3 18:0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长乐市委编办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通过短片学习了柯文沣家风故事及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让人们懂得什么是孝道,怎样使每个家庭生活愉快,幸福美满。随后,大家一起诵读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传承优秀家风家规;谈感悟环节,编办干部纷纷表示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在今后的生活中必当严于律己。最后,大家纷纷将这次活动中的所思所悟所感记录下来,自省自勉的同时也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让编办干部重拾了对家风的认识,从朴素的家风、家规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树立自己的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并把它一代一代传承好,以端正家风改进作风、净化民风,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记者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