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慈善(红十字)会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3 11:0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市民政局、市委文明办、市老龄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以及兴业银行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先后赴金峰镇、文岭镇、梅花镇等乡镇(街道)开展 “敬老月”慰问活动。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分别主持各镇乡(街道)慰问活动座谈会。

  活动期间,相关部门领导、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领导以及农商银行等领导分别为历任退休主干每人发放慰问宣传品。这些慰问资金均为兴业银行员工个人捐资奉献。

  多年来,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和兴业银行以多样的形式来开展敬老活动,这是爱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得到上级领导信任和各界人士的好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像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和兴业银行那样顺应形势要求,引领和推动改善民生、敬老爱老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林义耿指出,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道德的重要规范,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这次“敬老”活动慰问面广、受众多,希望历任退休主干要铭记政府和爱心人士相助之恩,感受是社会的爱带来温暖,在心中永驻。林义耿认为,敬老绝不是政府单方面的事,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需要动员富裕起来的人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心,尽一份责任,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林义耿提出,今后慈善组织将继续协助政府更好地做好敬老工作,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培育和激发社会爱的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为困难群体带去温暖和帮扶,在社会上形成百花齐放,百善争先局面。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