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科技文体局:补短板 惠民生 奔小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15:4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群众的精神文化追求在不断地提升,怎样落实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市科技文体局从加强体育设施、文化场馆建设入手,加大力度补齐文化建设短板,推进“文化小康”建设。

  10月25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科技文体局负责人,一起来到首占镇上洋村看到,12件不同的健身器材已经按照要求全部安装完毕,一条新的全民健身路径呈现在眼前,马上就可供市民健身、休闲娱乐。“18个乡镇都有全民健身路径,那我们今年是投资90万元,安装了30条全民健身路径,应该说这个健身路径做下来以后,很多农村的体育爱好者,非常自觉地体育锻炼,通过全民健身增强老百姓的体质,让老百姓更好、更阳光、更健康地生活。”市科技文体局局长陈仁嵩说起体育设施建设如数家珍。

  在补短板工作中,市科技文体局大力推动体育设施建设发展,启动乡镇“四个一”健身工程、多功能运动场提升改造工程、全民健身路径进村工程、绿道工程、健身步道工程。力争到2020年,实现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50%以上社区实现球场全覆盖。陈仁嵩局长告诉记者:“体育就是我们通过各种的全民健身工程,硬件设施的投入,包括多功能球场、健身路径,让老百姓喜爱上这种体育,现在这是一种氛围、一种过程,通过我们政府的一些推动达到全民健身、热爱体育。

  同时,市科技文体局加大整合文化场馆资源,启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达标、提升工程,完成全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改造提升,让群众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特别是因为城市地铁建设,被拆除的图书馆、文化馆建设也摆在了议事日程。“文化短板目前正在前期筹划,很重要的一个就是长乐市的文化艺术中心,包括图书馆、影剧院、文化馆综合体在内,我们要给一些文化展示的平台。另外一个就是要缩小城乡文化差距,我们整个文化氛围、文化发展、文化底蕴,这些都有很好地结合起来,满足我们老百姓对文化的需求。”

  下一步,市科技文体局将加快推动文化体育硬件设施建设,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们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陈仁嵩局长表示:“我们作为干部,要把提振精气神,跟我们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推动文化体育短板建设,不断创作好的节目,特别是讲好我们长乐自己的故事。同时,加强同文化做好的地方的联系,向他们学习取经,我们要把整个长乐的文化做得更好。”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