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劳模协会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暨老年节集体祝寿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9 15:48: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在长乐,有112位退休老年劳模,他们曾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工作岗位,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0月28日,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市劳模协会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暨老年节集体祝寿会。市领导余岸明,市总工会、劳模协会负责人,市退休老年劳模和市总工会退休老干部等参加活动。

  余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退休劳模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劳模们为长乐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退休后继续秉持劳模精神,关心支持长乐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劳模精神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长乐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克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随后,会议为在场退休老年劳模集体祝寿,向1位年届100岁、7位80岁、4位70岁的劳模发放祝寿慰问金,让老年劳模们感受党和政府的重视及劳模协会的温暖。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劳模协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为全市劳模服务,致力于关爱劳模,为高龄劳模的养老、医疗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十几年来,市劳模协会坚持每年为老劳模发放祝寿金,时常组织工会领导、工作人员慰问退休劳模,在福州范围内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祖卫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令中华儿女欢欣和鼓舞,作为退休劳模,要不忘初心,永葆先进,宣传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助推滨海新城建设。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