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秋重阳节 深深感恩情

长乐市司法局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08:1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8日上午,长乐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中国农业银行长乐支行前往首占镇敬老院开展“金秋重阳节•深深感恩情”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蛋糕等节日慰问品,积极踊跃为老人们整理屋子、打扫卫生,并来到他们身边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志愿者们还向敬老院的群众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平安“三率”等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慰问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社会风尚,又树立了司法行政人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该局将借助“法治长乐”“平安福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以案说法”、“有奖竞答”等方式大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依法维权意识,强化全社会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营造新时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护老的良好法治氛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