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部署乡镇团委换届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4 11:26: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0日,团区委组织召开2017年乡镇团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关于做好县乡团委集中换届工作通知要求,推动我区镇街团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调整,既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的过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全面展示团委工作成效、展现团干部坚定政治立场的过程,对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增强基层工作力量,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按照职责分工和推进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把工作程序,坚持基本步骤不少、原则程序不乱、工作标准不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任务;要注重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基层团的工作存在着人手少、任务重、缺乏工作经费、缺少阵地依托等问题,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从人员、经费、资源等方面帮助团委实现有序运转;要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端正用人导向、匡正干部风气,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简约、简朴的原则,合理安排会期、简化会场安排、精简文件材料、改进会风文风,做到勤俭办会,反对铺张浪费。

  会议对此次乡镇团委换届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对团代会召开的程序、乡镇(街道)团委班子配备要求、团代表人数要求、换届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等一一作了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乡镇团委换届,将为今后三年的基层共青团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为推动团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找准位置把好方向。下一步,团区委将对各乡镇(街道)换届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力求通过这次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新干劲、换出正能量,全面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