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心系安全,区博物馆举行2017年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2:39: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铃——”火情警报骤然鸣起。“请大家注意,二楼历史大观发现火情,我们正在组织疏散,大家千万不要惊慌,请引导人员组织游客以最快速度有顺序、有组织地向楼下疏散,并到安全地带汇合......” 随即,区博物馆指挥中心的应急广播也响起急促的声音。

  为进一步增强全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消防意识,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组织协同能力和逃生自救应变能力。11月15日,区博物馆组织开展以人员安全疏散和火灾扑救为主要内容的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模拟演练,区科技文体局安办人员对馆区的消防工作进行指导总结。

  演练现场,二楼历史大观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快速按下火情警报系统。紧接着,区博物馆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灭火疏散预案。各安全出口引导人员到达各自岗位引导游客按照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此时,后勤组则带领游客到指定的安全区疏散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体人员集结完毕之后,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简短讲解后,便将放在铁盆内的汽油点燃,参与人员轮流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活动,有助于馆内员工自觉形成一种注重消防安全的习惯和规律,提高自身的消防技能,并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熟练地进行快速逃生疏散,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同时,让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打造安全文化馆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