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呵护童心,平安“童”行

——长乐团区委、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5 17:23: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长乐建设,11月23日下午,长乐团区委、青少年社工中心走进玉田中心小学,开展呵护童心,平安“童”行——平安建设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法制安全进校园,让青少年意识到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用法律约束自身行为,从而减少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为建设平安长乐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法制知识小课堂、趣味益智游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法制安全小课堂环节以讲座的方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加清晰、更加理性的视角去看待未成年犯罪,让青少年意识到发纪不可触,意识到法律的权威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以竞答的方式将法律知识运用起来,巩固法律知识,寓教于乐。而在这两个环节中加入青少年感兴趣的游戏环节进行体验,以游戏的方式让青少年融入到活动中,不仅提升青少年活动参与度,更能通过体验游戏巩固法律知识。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学生们树立法制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对法制安全知识的了解,平平安安出行,健健康康成长。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