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打造滨海新城“最强大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09:2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一份由区“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分析统计出来的相关数据,交到了“四所一队”各负责人的手中。“警情每月一统计,一通报,滨海新城哪块区域、哪种警情高发,如今一目了然。”文武砂边防派出所所长陈波不由地给予点赞。

  这只是“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服务滨海新城建设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也给福州滨海新城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城项目落地,入驻的企业也自然逐渐增多,人口规模也不断壮大,由此带来的各种警情也复杂多变,这也给如何更好地保驾护航滨海新城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为此,福州边防支队出台了多项措施,除了人防措施外,在技防方面也下足工夫。

  而作为滨海新城“最强大脑”,如今,“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功能也不断完善强大,它集高科技、智能化、信息化等优点,在警力实时调度、警情研判互通、案件精准打击等护航新城建设方面“功不可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四所辖区侵财性案件量同比下降27.1%,破案率上升16.8%。

  “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设在漳港边防派出所。走进指挥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台超大屏幕,上面正滚动播放着当天的值班指挥长、信息岗及视频岗人员。

  据漳港边防所教导员于浩介绍,去年,长乐边防大队推行的“四所一队”联勤合成作战,首先就是警力的整合联动,即整合四个边防所和驻地机动中队的警力,组建联勤治安防控机动队,打破“各自为政”的巡防模式。

  “如今,这种警力的联勤联动有了‘升级版’。”于浩指着屏幕介绍说,借助“四所一队”联勤指挥平台,整合全球眼等网络监控和具有实时定位功能的车载、单警4G图传装备、手持电台等设备,可对联合巡逻的警车和警力进行准确定位,其轨迹在这个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