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结对共建上党课,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7:5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助力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12月8日,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公司定点扶贫村——江田镇游溪村,开展“同上一次党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活动,与当地群众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据悉,游溪村位于江田镇环山偏远山区,多年来列入长乐市重点扶贫和革命老区基点村,全村总人口682人,总户数243户。为推动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游溪村,与该村党组织共过一次组织生活、同上一次精品党课,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并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热烈发言。当天该公司服务队员们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义务检修贫困户家中线路、插座、开关等,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实现“微心愿”。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扶贫到村、规划到户、整合资源、合力攻坚”的思路开展扶贫助困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先后多次联系帮扶村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深入贫困村民家中了解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劳动力状况等,通过详细分析,摸清帮扶需求,认真梳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现状,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和困难户找出路、出点子、想办法,并分析致贫原因,找准症结,逐户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具体的帮扶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做到“一户一摸底、一户一台账、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同时,结合“双联双扶”中的“五个一”要求,想法设法提升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实处。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把精准扶贫工作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跟踪计划进度,定期开展协调反馈工作,严格精准扶贫工作督查,按计划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陈勋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