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前置楼盘备案,公积金贷款再提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3 08:4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办事效率,维护职工在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乐管理部了解到,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楼盘备案时间提前的措施,即房地产开发企业由原先的楼盘封顶后才可申请楼盘备案,提前到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可申请办理楼盘备案手续,并减少楼盘备案限制条件。

  据了解,商业贷款楼盘备案与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同步开展,有效防止开发企业以楼盘未封顶无法备案为由拒绝职工购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有效地维护了职工在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楼盘前置备案后,职工即可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一旦楼盘封顶即可放款,改变了原来楼盘封顶后备案、职工再申请贷款的做法,大大提高了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提升了服务效率。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