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慰问进行时 >> 正文

区慈善(红十字)会开展“情暖长乐”系列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15:54: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长乐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在潭头镇会议室召开“情暖长乐”慰问活动座谈会。

  区慈善(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主持会议。长乐区委常委包俊林,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区老龄办林琛主任、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春麟、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长英、妇联副主任科员陈燕,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镇长林文灏,航城街道主任汤锋;爱心人士陈明双、林福灼、慈善家施克灼先生的次子施智强(旅港同胞)、女婿林明华(美籍华人)先生;区人社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潭头镇分管领导和潭头镇各慈善工作站站长参加慰问活动。

  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秘书长方月炎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慈善总会领导和爱心人士施智强、林明华、陈明双、林福灼先生等为受助对象50人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计5万元。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红包时异口同声激动地含着泪花说:“感谢政府,感谢领导,感谢好人”!

  福州市慈善总会张焰副会长、长乐区政府陈航星副区长分别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在讲话中指出:长乐慈善(红十字)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情暖长乐”慰问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力度很大,工作精准,反响很好,把党政力量、慈善力量、红十字人道融合力量,营造其乐融融、暖洋洋的慈善氛围,把各方面关怀和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人心中。希望受助人员要懂得感恩,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过好生活,感受爱、充满爱、传递爱。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行善是中华民族历来倡导的传统美德,慈善救助是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慈善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放下架子,适时看望、适时救助,传递温暖,拉进群众距离,让慈善意识更加贴近群众,起到雪中送炭、冻中送衣、雨中送伞的作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就是温暖、就是力量,慈善是传递爱与感动,激发更多的人向善行善,这是慈善事业目的所在,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看到了慈善事业蕴存着潜移默化的巨大力量。林义耿希望:受助人员要懂得知恩、感恩、报恩,提高情感和品德,懂得这是社会的温暖,懂得这是社会主义好制度。今天慰问潭头各村贫困群众50人,每人1000元,大家领略到这是施克灼先生四个子女于2016年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以其父名字设立慈善基金,目的是帮助贫困群众,这是社会的温暖,慈善不是作秀,是最真实的,是真心实意,纯粹是助人行为,施克灼先生子女像他们父亲一样无私无求,不图回报,不图虚名,关心他人的困难,这是真正道德,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尊重。林义耿要求,受助人员一定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又说:“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林义耿指出,有紧迫感受的人效率高,有危机感受的人进步快,有克服困难勇气的人动力大,一定要具有“弱鸟先飞”的精神,人没有高低之分,尊严没有贫富之分,要发挥自身特点的积极作用,在勤劳奋斗中提高品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人生和明天,让慈善阳光普照大地。

  (通讯员 程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