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元宵佳节可靠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2 09:1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应急发电机转换柜自动储能装置损坏,要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更换,做好元宵用电双重保障。”2月28日,区供电公司巡查人员来到长乐广播电视台开展线路设备特巡。这是该公司立足以往元宵佳节保电工作确保市民欢乐闹元宵的一个场景。

  巡视中,检查人员来到长乐广播电视台应急发电机室和配电室,认真检查了应急发电设备、高低压柜运行情况,就设备外观、线路接口、相应温度等方面,排查线路缺陷与用电安全隐患,并发放用电检查通知书,督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元宵期间线路运行无碍。

  据悉,随着元宵佳节临近,我区各类传统民俗活动相继开展,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的可靠供电,供电公司结合辖区内设备运行和往年保电经验,提前采取措施,做细、做实保电准备,联合各乡镇供电所,在中午和晚上用电高峰时期开展负荷实测,实时监测在线负荷。并密切关注台区负荷变化趋势,做好重要用户的走访、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该公司结合往年元宵民俗文化活动用电点分散和不定点烟花燃放点等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对广场、公园、文化中心、商场等重要场所进行用电检查。

  此外,为保证元宵节当日用电有序,该公司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根据民俗活动特点及时间安排,组织各保电小组,分区域、分时段,安排人员轮班值守,精心“护航”元宵各项民俗活动,全力确保元宵期间安全有序可靠供电。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