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远离家暴,法治同行” 知识讲座暨诚信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8 10:2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下午,营前司法所组织各村居妇联干部40人在街道会议室开展了“远离家暴,法治同行”知识讲座暨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营前街道的顾问律师——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沈荔融律师进行讲解,他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案说法对反家暴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活动现场,沈荔融律师通过互动答疑、个别咨询等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有效互动,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妇联维权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能力。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对诚信教育进行宣传,倡导诚实守信推进道德建设,铸就诚信品质,做文明新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顾问律师在法治宣传活动中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反家庭暴力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加强了他们的诚信理念,营造了关爱妇女儿童,促进家庭平安、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