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我区举行《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09:5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我区举行《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培训会,进一步规范违法建设防控和治理工作,推进“两违”综合治理进入法制化轨道。区政府法制办、国土局、治违办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建设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危政远从《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起草过程、依据及主要内容、实施工作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特别针对具体适用规定过程中,关于巡查发现和 " 即查即拆 " 的问题、违法建设情形的认定问题、规范执法处置程序的问题和违法建设联动限制的问题等几项操作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增强全区治违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辖区内无违建创建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规定》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共31条,分别对违法建设处置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处置部门及相关政府职责、城乡规划编制及建设许可、违法建设认定和分类、处置程序、相关限制措施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