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6:46: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生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19日下午,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营前街道下洋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守法护法 安全出行”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紫阳律师事务所律师俞顺源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为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生动活泼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交通、消防、反诈、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法治教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学生们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据了解,青少年是“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之一,区司法局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提供法治宣传、未成年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传递司法正能量,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校园氛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