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水利局:未雨绸缪 防汛备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08:47: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汛期将至,区水利局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防汛工作方针,早安排、早部署,筑牢防汛“安全墙”。

  日前,记者跟随区水利局防汛工作检查小组来到首占镇礼元村,现场查看大坑里、大田元水库查看项目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区水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初开始他们就开展全面的汛前检查,对可能影响度汛安全的水利设施进行修护完善。区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卓代忠说:“这次区水利局成立五个检查组对全区105处重点水利工程进行检査,重点检查防洪重要部位、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对重点防洪防潮工程、江河行洪河道、内河排洪河道、在建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在汛前全面完成水毁修复工作。”

  区水利局还积极完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对应急视频会商指挥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调试,认真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增储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区280个物资仓库共储备救生衣4604件、救生圈1084只、麻袋55960条、应急照明灯1132只、雨衣5648件、雨鞋5580双、铁锹4981把等,专门存放,专人负责,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同时,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共组建了300支总人数达883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区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卓代忠表示:“我们始终以“防大汛、抗大灾”的工作思想,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还重点检查了乡镇街道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村级预案修订、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情况,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