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首期新接收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9 10:01: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司法厅关于《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规定》的要求,促进教育矫正质量提高,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活动。

  3月30日,新入矫的83名社区服刑人员来到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入矫教育。当日上午,先是组织观看了《入矫第一课》视频,让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初步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接着局社矫办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知识教育、遵规守纪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认罪悔过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当天下午,福建省宇开律师事务所、福建省紫阳律师事务所的两名受邀律师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法律讲座,重点解读了危险驾驶罪、信用卡诈骗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常见罪名,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守法意识。同时,为了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排解不良情绪,保持心理健康,局社区矫正中心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并在课上通过SCL-90心理测量量表对所有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测试。最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队列、报告用语、唱规定的歌等训练,通过行为规范教育有效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纪律性。

  本次入矫教育顺利开展,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端正了服刑态度,强化了社区矫正监管理念,提高了社区矫正教育矫正质量,也为今后入矫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