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0 11:51: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410121719.png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期间,区城建监察大队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目标,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扎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城区祭扫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

  强化宣传引导。该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向主次干道两侧服务对象、管理对象以及前往城区周边山林开展扫墓、祭祀活动的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200多份,倡导以健康时尚的方式表达哀思,减少因燃放爆竹、焚香烧纸带来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构建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积极开展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活动。号召全体干部登录“福州微文明”等互动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活动,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与敬仰。同时,组织党员前往东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在雄伟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加强市容巡查,做好节日保障,针对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特点提前部署,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严查无照经营、店外经营丧葬用品以及沿路燃放鞭炮、公共场所搭设灵堂和灵棚、私自设立拱门气柱等行为,确保祭扫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环境秩序执法保障工作。

  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投入到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区经济、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