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文化活动即将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10:14: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在暑期引导青少年热爱阅读,热爱生活,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区少儿馆将依托“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特色文化品牌,结合区图书馆实际情况,举办以“快乐暑期,梦想飞扬” 为主题的少儿暑期系列读者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21日-8月7日。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在快乐中读好书、爱阅读、学手工、讲故事等活动,从而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通过活动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生活。

  活动内容:

  1、“七彩童话”-少儿故事沙龙

  以少儿表演、家长现场点评、互动游戏的方式开展活动。面向广大读者朋友,招收喜爱讲故事的小朋友,于7月开始下午开展故事沙龙活动,并对表现优秀者颁发小礼品。

  活动时间:2018年7月4、18日下午3:00-3:3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2、手工DIY课堂

  DIY课堂,趣味多多,简单材料成就精美作品,在暑期生活里,手工DIY课堂也将如火如荼的继续开展,这里有手工艺、剪纸、插花…..形式多样的手工活动等你来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2、26日下午3:00-3:3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多媒体室

  3、志愿者培训课堂

  区少儿馆的志愿队伍一直在扩大,服务一直在进行, 质量一直在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该馆的志愿者培训课堂,培训课让我们更专业,更敬业,志愿者培训课堂继续在暑期进行中,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

  活动时间:2018年7月6、20日下午3:00-3:3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多媒体室

  4、“走进童话-快乐童年”亲子阅读

  以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模式,以PPT图片展示或圆桌围坐形式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由志愿者妈妈们主动参与,携带绘本故事,带着孩子一起走进童话,享受快乐童年。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4、28日下午3:00-3:3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绘本馆

  6、“趣味猜谜”文学沙龙课堂

  中华文学历史悠久,简单的文字中蕴藏着深刻含义,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和小伙伴们一起抽个时间猜谜语,放松身心,趣味一刻!话不多说,少儿馆为大家带来了怎样的趣味谜面呢?一起加入少儿馆为你们准备的“趣味猜谜”文学沙龙课堂吧!精彩礼品等你来拿!

  活动时间:2018年7月8、22日下午3:00-3:3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多媒体室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