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集邮书信贴片制作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4 12:1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草长莺飞,木棉花开。为了迎接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福建省集邮协会开展的第二届福建好少年书信节——“我是当家好少年”集邮书信贴片制作活动,4月18日,吴航中心小学特邀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国家级邮展评审员集邮专家罗道光先生为学校三至六年级爱好集邮的孩子和部分家长作“我是当家好少年”集邮书信贴片制作专题讲座。学校全体行政、班主任、集邮辅导员、美术老师、新教师和其他爱好集邮的老师到场听讲,五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

  集邮专家罗道光先生主要从怎样围绕主题制作集邮书信贴片及贴片的格式要求展开讲座,并对此次贴片制作的注意事项做了温馨提示,让孩子们对贴片制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会后,许多老师、家长和孩子纷纷向专家咨询此次贴片制作有关问题,罗会长一一予以耐心的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压岁钱是长辈对晚辈的关爱和期望,培养学生的当家能力,塑造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消费观,从小学习做好家庭小主人。通过制作书信贴片,能很好地发挥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审美力、创造力,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相信孩子们通过制作书信贴片,在享受节日祝福的同时,懂得诉说真情,抒发感恩情怀,珍惜美好生活,培养高雅兴趣,让朵朵邮花盛开校园!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