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下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3 15:0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治安环境,从小做起,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期,由松下司法所联合松下派出所共同举办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松下镇首祉中心小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司法所普法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了全国人大新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详细讲解宪法修订的内容;民警通过讲解青少年涉毒及校园暴力案件,告诉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遇到非法侵害时保持沉着冷静,并教育其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正确的自救方法,告诫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应做到远离犯罪,远离毒品,要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及时向学校、家长、其他监护人或公安机关报告。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让“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逐渐深入学生心中。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黄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