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文化馆公益培训第4期 “母亲之花”花艺培训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09:1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3日,为创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完善区文化馆免费开放职能,2018年区文化馆举办的公益培训第4期花艺培训隆重开班!5月13日也正值母亲节,区文化馆充分利用现有的馆舍条件,开办了“母亲之花”公益花艺班,借此培训为广大女性学员送上一份母节礼物。

D91A1123.JPG

D91A1116.JPG

  我国明代园艺家计成在《园冶》一书中说:“虽由人作,宛自天开。”这句话道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是中国插花的最高境界。

  插花作品是人们利用自然界植物的花、枝、叶、果、根等为素材,经过巧妙的构思,遵循构图原理而创作出来的花卉艺术品。它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是人工美与自然美的有机结合,是“天人合一”的结晶。

  进入五月,骄阳一晒,便是一派初夏的景象。街上,成为了蔷薇科植物的天下。早在唐朝,山东平阴地区就开始人工栽培玫瑰,华清池里的杨贵妃便常常用玫瑰花汤洗凝脂。至宋代,蔷薇花露更是宋人制香的重要原料。因此,本次母亲节的“母亲之花”特别公益培训就用玫瑰为主题,这娇艳芬芳、用途广泛的花材,最是适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妈妈们。

  下一步,区文化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将公共文化服务作为文化馆的主要职能,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提高广大群众文化艺术能力。

  活动指导老师简介

  甘梅月:工艺美术师 、装饰美工师、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