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系统组织消防培训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1 20:15: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5月18日,长乐区民政局在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局机关各科室职工、局属单位管理人员和职工、各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及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共124人进行了消防培训以及疏散逃生、扑救灭火等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福州市消安中心张辉通过对典型火灾案例原因剖析,提醒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分析讲解了电气、违章操作、用火不慎等类型火灾事故成因,以及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火场逃生知识,遇到火灾要正确自救,并谨防毒烟侵害,现场讲解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使用,组织与会人员开展消防灭火实际操作,灭火人员使用制式消防器材,迅速前往起火点,进行灭火。

  长乐区民政局,针对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清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消防安全工作上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要狠抓落实,严格整改。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设施设备的实战演习,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可行性,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意识,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干部职工自防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使我局在消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责任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