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助残日 助残活动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15:03: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保障残疾人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区残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3版边4条全国助残日助残活动多(无文字说明).jpg

  当日上午9时,区残联盲人协会的20多位盲人在亲属一对一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车,来到潭头镇参观国家湿地公园。讲解员通过标本、图片、影像及地幕投影、幻影成像等科技互动手段向游人介绍湿地知识,展示湿地优美的风光。每到一个展室,讲解员都耐心地为盲人解说,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的提问,直到满意为止。

  在首占上洋老人公寓里,又是另一番热烈场面。区残联肢残协会的十几位残疾人,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有的为老人剪头发,有的为老人测血压。还有电力专长的残疾人,巡查了老人公寓线路,与老人讲解电器使用知识,确保用电安全。他们说,我们虽然肢体残缺,但和正常人一样,也有一颗志愿服务的爱心。

  据了解,助残日期间,各乡镇(街道)相继开展入户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上。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