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春拐弯处,“山海”检察来指路

——区、永泰县检察院签订异地联合考察帮教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4 16:5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与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就不批准逮捕的涉罪在校生的异地帮教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异地联合考察帮教协议》。

  2018年3月至4月期间,永泰某中学在校生张某、曾某、郑某在长乐等地多次盗窃摩托车,涉案金额为6156.4元,其行为涉嫌盗窃犯罪,依法有可能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

  鉴于三人系初犯、偶犯,认罪态度较好,该案涉案金额小,被害人对他们的行为也表示谅解,其家长与学校都愿意为三人提供担保,且三人年初刚参加完2018年度春季招考,目前已被大专学校录取。从挽救失足青少年的角度考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曾某、郑某作不批准逮捕决定。

  为了对张某、曾某、郑某进行有效帮教,确保其早日回归校园,遵纪守法,使不批捕收到实效,区检察院与永泰县检察院签订《异地联合考察帮教协议》。协议规定,两院就决定不批准逮捕的对方籍犯罪嫌疑人实行联合帮教,帮教考察期间,两院通过“三个一”(每周一通话,每月一见面,每季度一小结)、“三观察”(观察思想、观察行为、观察朋友圈)等手段,量化考察帮教评估标准,将考察帮教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