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7 11:0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博物馆是人群集中度较高的公共文化场馆,消防安全、场馆安全时刻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博物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全馆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降低或避免博物馆突发事故的发生,在安全月期间,区博物馆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6180313.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180333.jpg

  6月6日上午,区博物馆邀请福建省庭安防火咨询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题为《消防安全 关系你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授课的黄洁城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事例,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单位及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办法,火灾的预防和火灾初起扑救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讲座中,他还教授了各种自救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备受教育。

  培训课结束后,安保部工作人员组织馆内安保人员进行灭火训练,强化操作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馆内职工和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今后,区博物馆将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定期对馆内消防用具进行检查,切实加强博物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创建平安和谐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