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司法局赴我区调研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15:2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福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萨本寿、社矫局副局长魏文彬等一行莅临我区司法局调研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区安置就业基地企业——江田第二棉纺厂参观,详细了解基地基础建设、生产经营状况,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就业辅导以及实际安置人员情况。我区安置就业基地企业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获得了调研组的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漳港街道百户村天朗社工中心,该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三留守一困境”人群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介绍、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详细展示了天朗社工中心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通过个案辅导、专业化社会方法对社区服刑人员中的“三留守一困境”人员提供社会服务,从帮扶和教育两大职能入手,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营前街道长安村幸福院老人福利中心,考察“菜单式”社区服务模式,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在区司法局监管指挥中心召开。调研组听取了区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实地调研考察的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在充分肯定区司法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持续发展和改进的方向。对此区司法局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以点带面,不断深入,全面铺开,更好地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成效。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