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司法局举行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帮教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1 15:54: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司法局与团区委签署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帮教协议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帮扶力度,扎实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进程,6月4日,长乐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帮教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在区司法局举行。

  会上,区司法局与共青团长乐区委员会联合签署《关于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确定了关于长乐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和适应性帮扶事项,为更好地促使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预防未成年犯罪奠定制度基础。接着,区司法局还与团区委下属“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签署《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帮教服务协议》,借助专业力量提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根据协议规定,“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方法和技巧,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在帮教活动期间,将开展每月定期谈心、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加公益讲座等活动,以帮助改善个人与社会环境之间的适应状况。活动结束时,该中心还将提供帮教工作记录,个案辅导表等材料。

  通过双方协作,丰富了教育矫正形式,充实了社区矫正力量,为更好地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